三轮车违法载人发生事故,一家6口只剩3人丨每日一警示

发布日期:2024-01-04 17:27 来源:滁州市公安局 阅读: 字号:【  

三轮车违法载人是一种

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

在贵州某地

一辆三轮车载着全家出行

结果发生交通事故

车上6人只剩下3人

给整个家庭带去了

毁灭性的打击

电动三轮车为何不能违法载人?

下面这些危害要明白!

图片

 危害一 

安全性能较差

电动三轮车的车辆转向、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,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,由于重量增大、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,一旦发生紧急情况,车辆难以控制,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。



 危害二 

容易引发交通事故

电动三轮车在行驶时,由于车速比普通自行车、行人要快,超车机率大,极易发生刮擦事故;在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,乱停乱放、随意变道、拐弯掉头、乱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普遍存在。


 危害三 

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

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,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。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,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,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的能力较差。


 危害四 

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

电动三轮车大都没有办理保险,一旦发生事故,电动三轮车车主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,乘坐人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。万一在三轮车上“出事”了,大多数乘车人极有可能是“哑巴吃黄连”。


交警提示:三轮电动车载人既违法又危险。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,由于重量增大、重心增高等原因,一旦发生紧急情况,车辆难以控制,极易发生交通事故。交通安全无小事,请安全出行,文明驾驶,不要心存侥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