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开展“‘警’防校园霸凌、守护‘少年的你’”入校宣讲防欺凌安全教育活动

发布日期:2024-04-15 17:20 来源:滁州市公安局 阅读: 字号:【  

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预防校园霸凌的安全意识,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观念和能力,构建安全、和谐、文明的校园环境,近日,琅琊分局组织扬子派出所社区民警分别深入辖区学校,开展“‘警’防校园霸凌、守护‘少年的你’”入校宣讲反校园霸凌法治宣传活动。

活动中,民警采用PPT演示的形式,从民事、刑事、治安三方面,结合一些生动鲜活、触目惊心的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,生动形象地教导广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科学知识,还要掌握好法律知识,懂得学法、用法,要与人为善、心存敬畏,面对校园霸凌时敢于说“不”。

通过此次活动,使同学们对“校园霸凌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,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。下一步,琅琊分局将继续深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,引导学生群体自觉抵制不良行为,增强甄别是非的判断力,做学法、守法、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,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