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联合徽商银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

发布日期:2024-04-01 17:41 来源:滁州市公安局 阅读: 字号:【  

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、频发势头,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,快速提升广大群众防骗、识骗、拒骗能力,3月18日,琅琊分局深化“警银联动”机制,联合徽商银行滁州分行走进元气森林公司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。

活动中,分局民警与徽商银行工作人员以“我问你答”的形式发放奖品、发放宣传折页,讲解电信诈骗常见案例、应对措施等方式,向家长和小朋友普及反诈知识,并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推广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安装注册,让全民反诈的理念深入人心。银行工作人员也发挥专业优势,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关于“断卡”、“网贷”、“征信”等与电信诈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,以及实名开卡、严防他人使用身份信息、不随意转账等反诈常识。

此次“警银联动”反诈宣传形成“1+1>2”的防范新模式,突破以往公安机关和金融机构单方面进行反诈宣传的局限性,发挥公安机关反诈知识和银行金融知识相结合的优势,共同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,守护好人民群众的“钱袋子”。